网球裁判知识问与答(单打篇) B
2005-11-29 13:39:12
网球裁判知识问与答(单打篇) B
 
17.干扰对手 
    如果一名选手的任何举动妨碍了他的对手击球,那么,如果这种行为是故意的,他将失分或者如果不是故意的,这一分要重赛。 
    问题1:选手如果在击球时触到了对手,他是否应该受到处罚? 
结论:不应该。除非裁判员根据规则17的规定认为有必要。 
    问题2:当球从网上弹回时,选手想从网上追击该球。如果该选手做动作时受到对手的妨碍,此时正确的判罚该是怎样的? 
    结论:裁判员可以接照规则17的规定将该分判给受到妨碍的选手或命令该分重赛。 
    问题3:无意的连击是否可以按照规则17规定认为是妨碍对手? 
结论:不。 
18. 压线球 
    落在线上的球被认为是落在上由该线作为界线的场地内。 
19.球触永久固定物 
    如果活球状态下的球落地后触到了永久固定物(除了球网、网柱、单打支杆、网绳或钢丝绳、中心带),击出该球的选手赢得该分。 
    问题1:回击球打到了裁判或他的椅子或者看台,击该球的选手称球是向场内飞的。 
    结论:他失分。 
20.有效回击 
    下列情况属有效回击: 
    a. 如果球触到了球网、网柱、单打支杆、网绳或钢丝绳、中心带或网带并且从上面越过后落在对方场地内;或 
    b. 无论是发球时还是回击球时,在球落到有效区内后又反弹或被风吹回过网时,该轮及击球的  选手越过网击球并且没有违反规则16e的规定;或 
    c. 如果回击的球从网柱或单打以外,无论是高于还是低于球网的上部高度,即使触到网柱或单打支杆,只要落在有效的场地风;或 
    d. 如果选手的球拍在击球后越过球网,而不是在球过网前击打并且回击有效时;或 
    e. 无论是发球时还是回击球时,如果选手的击球击到了停在场地内的另一个球时。 
    ITF说明:如果单打比赛在双打场地上进行并且使用单打支杆时,那么单打支杆以外的双打的网柱和那部分球网、网绳或钢丝绳和网带,在整个比赛中都将被看作是永久固定物而不被看用是单打比赛的网柱或球网。 
     如果回击球从单打支杆和相邻的双打网柱之间的网绳下面穿过而又没有触到网绳、天网或双打交往并且落在有效区内,这属于有效回击。 
    问题1:一个即将飞出场地外面的球触到网柱单打支杆后落在对手的场地内,击球是否有效? 
    结论:如果这是一次发球,根据规则10c,那么不是有效击球;如果不是发球,根据规则10a,是有效击球。 
    问题2:选手如果用双手握拍击球,是否属于有效击球? 
    结论:是。 
    问题3:发球时或在活球状态下,球击到了停在场地内的另一个球,是否因此判定得分还是失分? 
    结论:不。比赛继续,如果裁判员不能断定回击的球是否是正确的球,那么应该重赛。 
    问题4:在比赛中选手是否可以使用一支以上的球拍? 
结论:不可以。规则中讲述的是单支球拍。 
    问题5:选手是否可以要求将停中对手场地内的球拿开? 
结论:可以。但是不能在活球状态下。 
21.选手受到干扰 
    假如一名选手受到他无法控制的任何原因的妨碍而不能击球时,除了场地上的永久固定物,或规则17中的规定以外,都应该重赛。 
    问题1、选手由于一名观众处在他击球的方向上而无法回击,该选手是否可以要求重赛? 
    结论:可以。如果裁判员认为是在他无法控制的情况下。但是如果由于场地上的永久固定物或地上的安排造成的。则不可以。 
    问题2:选手由于问题1中的情况受到妨碍,裁判员判重赛,发球选手在此之前已有一失误,他是否有两次的发球的权利? 
    结论:是的,由于是处于活球状态,所以按照规则规定是该分而不是该击球重赛。 
    问题3:一名选手是否可以要求根据规则21的规定重赛,因为他认为对手受到妨碍所以他没有做出回击? 
    结论:不可以。 
    问题4:在活球
下一页 
返回列表
返回首页
©2025 www.zxty.net
Powered by iwms